一手泡沫

乱吃的小号(・_・;

【楼诚】伤风

 关键词:感冒


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





阿香能听见他们在书房里说话。半掩的房门抵不住撕心震耳得话语,朝外吱呀的喘息,连带一阵寒气渗入小女仆的骨髓。只撇一眼,阿诚少爷的眼又在向外流水,这双汪眼应该连接了窗外的倾盆大雨,下的太急促人湿透,下的过慢三天三夜。




明镜在话筒里捕捉阿香长篇叙述的要点,小孩子就是沉不住气,看破足矣企图点破。




“阿诚少爷您要去哪,外面还下着雨呢,阿诚少爷——。”




话筒被临时搁在桌上,明镜无奈的叹口气。




明诚本来涨红的脸,渐而变青。整齐梳在脑后的乌发此时垂落在额间,冰凉的雨水落在无神的眼里,瞬间化为滚烫的泪滴灼在脸颊上。




大哥说他们两的事情仍需等待,可是对阿诚来说晚一步都有可能错过。




“你想有人当第二个汪曼春?”




第二日,市政厅。




阿诚揉着额头进了大楼,等待在走廊里的几名秘书如释重负的拿着文件迎过来。阿诚边看边走,耳闻同事们发牢骚,明先生说要由明诚来筛选重点后才能递交给他。




打开办公室大门,明楼头也不抬,道:“你迟到了五十分钟。”




“先生大可扣我工资。”明诚语气有点冲,一方面因为感冒有点鼻音,另一方面是觉得委屈了,一夜未归明楼也不问津。一口气息没忍下来,明诚重重的咳了几声。




“感冒了?”明楼蹙眉抬起头。




对面的人仿佛启动开关咳个不停,明楼急忙起身给明诚拍背舒缓。




“我要是..咳..不来..你就真的不听人报告了?你知不知道..咳咳..你今天的第一个行程已经错过了。”




明楼佯装瞥了下时钟:“等等打个电话就好了。”




“哦,我忘了先生最喜欢放人鸽子了..咳..反正打个电话就行了。”




“阿诚!”明楼低声斥道,明诚的冷嘲热讽,功力是十足的。




“我生病了”,明诚用手帕擦拭了鼻下的涕水,倔强道“我今天要休假。”




明楼认同的点点头:“是该回家好好休息,本来打个电话知会我就可以了。”刚说完觉得自己在往陷阱里跳。




“我又不及先生公事繁忙,还是老老实实来请个假,我回去了。”




“嗯,让阿香煮些姜汤去去寒,再让苏先生开些药服下,回去好好休息。”




“知道了”。




晚上明楼在阿诚房里逗留许久,这次门关的严严实实的。阿香连只字片语都捕捉不到,瞬间想到可以再煮碗姜汤送去,于是加紧步伐走向厨房。




明楼看着床上半卧着的阿诚,鼻头红红的,一双汪眼直直的盯着棉被。明楼突然摸索到明诚只是小孩子脾性犯了,并不是要急于结果,只是等他的承诺。便低头软语:“阿诚,大哥答应你,等一切纷纭过去,我定全部满足于你。”




阿诚吸了吸鼻子,艰难的咽下一口气,道“好”。眼看床上的人双眼又将沁出泪水,明楼连忙凑上唇轻吻安抚。




所以第二天,明楼也感冒了。




阿香不解的端着两碗姜汤及两粒药片凑在书房门口,忽然房门被打开,与上次阴郁的脸庞不同,明楼尽最大弧度扯出了笑容,和气的问道“阿香你可要进来与我们一起攀谈?”




阿香惊惶的摇头,把手里的东西交递给了明楼,道“阿香身体抵抗力不好,还是离两位少爷远些吧。”




门内两人听着楼下的细微动静




“咳..估计又要去打电话了”阿诚喝下明楼舀过来的姜汤,“对了今天早上你..怎么去上班的。”




“我自己开车去的,”明楼本想就此结束这个话题,抵不住对面人的漆黑眼神,继续道“今天早上我也迟到了三十分钟”




“扣工资!”




“好”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第一次玩60分  (・・;)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手泡沫 | Powered by LOFTER